Melissa Immigrated to Canada 13 years ago and she has been working as volunteers and social workers for almost 5 years. She has helped in many elections and this time she is assigned as Richmond civic election Candidate for RCCA.

受访者:Melissa Zhang

Melissa Zhang

Fusion Voices(FV):Melissa您好,您可否简单介绍一下自己?

Melissa:我来到加拿大不久便参与了公益、义工等工作。我深信这有助于我在人与人之间的接触当中,使我尽快了解新的环境,以及尽快融入社区。近五年来,我的义务工作包括加入加拿大红十字会负责社区联络,同时也出任列治文姐妹市委员会的顾问,另外在国际狮子会第19A区担任公关主席。与此同时,我参加过各级政府的助选活动,加深了我对民主体制里的政治选举的认识。作为列治文市民,我希望可以为社会做得更多。

今年适逢市选,我很荣幸能代表列治文社区联盟(RCC)竞选市议员,10月20日是投票日。

FV:您觉得目前列治文哪些方面需要提高和改善?比如在治安方面,你有什么看法?

Melissa:由于列治文的人口快速增长,给列治文带来很多安全上的隐忧,不解决这些隐忧,列治文居民无法安居乐业。这就要求市府制订相应的政策,积极努力加强有效的警力及治安管理,并要充分利用和发挥市民的力量协助监察社区的治安, 例如邻里守望的组织(Block Watch),增加政府补贴,鼓励居民互助等。

FV:您对列治文的经济和商业发展的看法,有什么样的建议呢?

Melissa:列治文有得天独厚的环境及优势: 国际机场,有历史性的渔人码头,成為獨特的旅遊景點,还有多元化的餐饮业。而支撑列治文经济的是小型生意。市政府应该制订更优惠的条件和有吸引力的政策来留住小企业主。过去有高科技公司没有受到充分重视,尤其是在市政发展上,错失了很多机会,要大力引进和吸纳高科技公司投资以及参与列治文的商业发展,发展国际化的智慧城市。

FV:对医院资源有什么看法

Melissa:目前列治文医院主要面临的是,候诊时间过长,病房不够,医疗设施已趋陈旧,与人口快速增长不成比例。虽然省府通过新急诊大楼的修建,但是目前只拨出$100M用于支付进行项目可行性研究等的费用,修建急诊大楼的大部分款项还需要不断向省府申诉,督促省府落实承诺,以促使该项目尽快实施及推行。

 

admin

RELATED ARTICLES